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張情勢持續!北韓國防部:干擾衛星運作將被視為宣戰

北韓國防部表示,任何對其衛星作業的干擾都將被視為宣戰。圖為北韓發射火箭的畫面。(路透社)

北韓國防部表示,任何對其衛星作業的干擾都將被視為宣戰。圖為北韓發射火箭的畫面。(路透社)

2023/12/02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週六(2日)表示,任何對其衛星作業的干擾都將被視為宣戰,且若其戰略資產遭到攻擊,北韓將動用戰爭力量以進行威懾。

《路透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KCNA)引述北韓國防部發言人的聲明稱,平壤將透過消除美國間諜衛星的運作能力,來回應美國在太空中進行的任何干涉。

「如果美國試圖透過非法和不公正的手段,將尖端科技武器化,來侵犯主權國家的合法領土,北韓將考慮採取自衛措施,降低或破壞美國間諜衛星的運作能力。」北韓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

北韓於11月21日成功發射了第一顆軍事間諜衛星,拍下了美國本土、日本和美國領土關島軍事設施的照片。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當被問及華府是否有能力對抗朝鮮衛星的偵察行動時,美國太空司令部(U.S. Space Command)發言人表示,美國可以使用多種手段,來剝奪敵人的太空能力。

在北韓發射間諜衛星後,美國本週四(11月30日)對北韓釋出了新的制裁,指控多名外國代理人(Foreign agents)幫助北韓逃避制裁,為其獲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收入和技術。南韓也於週五(1日)將11名參與衛星和彈道飛彈開發的北韓人列入黑名單,禁止他們進行金融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