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美日澳聯手!北韓間諜衛星相關人士遭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0日表示,為因應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美國、南韓、日本、澳洲已將北韓涉入的個人列入制裁名單。(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0日表示,為因應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美國、南韓、日本、澳洲已將北韓涉入的個人列入制裁名單。(法新社資料照)

2023/12/01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上月30日宣布,與南韓、日本、澳洲協商後決定,4國將分別針對與北韓軍事偵察衛星有關的個人,採取單邊制裁措施。

《韓聯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0日發表聲明稱,為應對北韓11月21日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一事,美國、南韓、日本、澳洲已將涉入的個人列入制裁名單,此為4國首次於協商後共同發布對北韓的制裁措施。

其中,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將8名參與籌措「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資金和飛彈技術的個人,及北韓對外情報機構「偵察總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第三局(又稱技術偵察局)下轄駭客組織「Kimsuky」列入制裁名單。

韓聯社分析,雖然4國與北韓幾乎沒有來往或金流,實施單邊制裁措施的效果具侷限性,但其象徵意義至為重要,意在彰顯盟友之間團結行動的意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