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第3次!北韓通知日本 最快明發射間諜衛星

日本海上保安廳21日表示,北韓已計劃於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間,向黃海、東海方向發射1間諜衛星。圖為南韓車站,民眾觀看北韓發射火箭新聞。(路透資料照)

日本海上保安廳21日表示,北韓已計劃於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間,向黃海、東海方向發射1間諜衛星。圖為南韓車站,民眾觀看北韓發射火箭新聞。(路透資料照)

2023/11/21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21日表示,北韓已經通知日本,計劃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間,向黃海、東海方向發射1枚運載間諜衛星的火箭。東京和首爾對此均表示,北韓已第3次嘗試將間諜衛星送入軌道,明顯違反了聯合國相關決議。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21日宣布,北韓向黃海和東海方向發出了發射警告;南韓海洋水產部則表示,北韓向日本政府通報了衛星發射計劃,海水部隨即發布航行警告因應。

今年,北韓先是在5月31日發射衛星,最終墜入大海;後在8月24日再度發射,但因火箭推進器故障而失敗。南韓國防部表示,正密切關注北韓的發射計畫。

通知立即遭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嚴厲譴責,岸田稱日本的防禦系統,包括神盾驅逐艦和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皆完成應對任何「意外狀況」的準備。

岸田文雄說:「即使目的是發射衛星,使用彈道飛彈技術仍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這已極大影響日本國家安全。」他補充,日本將與美國、南韓和其他國家合作,「強烈敦促」北韓停止發射間諜衛星。

北韓之所以向日本通報間諜衛星發射計劃,乃根據國際海事組織(IMO)的全球航行警告服務(WWNWS),由於兩韓同屬航行警告區域(NAVAREA)中的XI區,該區協調國則為日本。依相關規定,XI區成員國需向日本通報海上射擊演習、海上演習等軍演計劃,及船舶沉沒、觸礁等緊急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