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子偷寺廟香油錢被捕 竟辯稱菩薩手比「OK」

中國男子辯稱菩薩手比「OK」同意他「借」錢;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中國男子辯稱菩薩手比「OK」同意他「借」錢;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11/19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誇張!近日中國上海警方接獲一起偷竊案,稱寺廟內功德箱的香油錢被偷,警方調查後逮捕一名男子,然而他卻否認犯罪,稱自己只是向菩薩「借」錢,且菩薩也比出手勢表示「OK」。

《星島頭條》報導,上海一所寺廟每十天會整理一次功德箱內的香油錢,奇怪的是,在香客人數差不多的情況下,這次的錢竟少了一大半,而且每個功德箱上的螺絲都鬆動了,明顯有遭人竊盜的痕跡。

警方接獲報案後,迅速展開調查,並抓獲犯罪嫌移人覃某,然而,覃某卻不承認盜竊功德箱,表示自己不是偷而是「借」,「我問菩薩能不能拿功德箱裡的錢?菩薩用手比了OK」。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因涉嫌竊盜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據了解,菩薩所比的手勢是佛教中常見的「八手印」之一的施依印,又稱皈依印、護法印。其左手拇指的指尖輕觸小指以外任一指的指尖,其它三指自然翹起,代表皈依佛、法、僧三寶。結此印者有大日如來、觀世音菩薩、綠度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