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8強震重創土耳其與敘利亞 兩國合計逾5000人身亡(不斷更新)

官方數據統計,土耳其與敘利亞在此次強震造成重大傷亡。(路透)

官方數據統計,土耳其與敘利亞在此次強震造成重大傷亡。(路透)

2023/02/07 23:59

首次上稿:06:49
更新時間:23:59

相關新聞請見:

(2/6)百年強震重創土耳其、敘利亞 台灣救難隊2/6奔赴支援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處在當地時間6日清晨4點17分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震源深度僅17.9公里,為該區域百年來最大地震。據官方數據統計,土耳其與敘利亞在此次強震中合計至少4372人死亡,在土耳其國內則有至少5606座建築物倒塌。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局(AFAD)負責人塞澤(Yunus Sezer)指出,土耳其目前已確認至少有2921人,約1萬5834人在地震中受傷。根據敘利亞官方統計,敘利亞方面至少有1451人死亡、約3531人受傷。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局指出,在地震發生後,土耳其國內至少有5606座建築物倒塌,目前有1萬9574名救難人員在災區救援。

規模7.8強震震央位於土耳其中南部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s)的帕扎爾吉克鎮(Pazarcik),距離人口眾多的加濟安泰普市(Gaziantep)僅33公里。主震發生後餘震不斷,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1點24分,在7.8強震震央周邊又發生規模7.5強震,加上當地天氣寒冷,也讓搜救行動更加困難。

第二梯搜救隊啟程赴土國 搜救犬也一起坐商務艙土耳其遇上百年強震,傷亡慘重,繼昨天(6日)我國第一梯次搜救隊前往馳援後,今晚第二梯次也啟程。內政部臉書粉專貼出搜救隊員以及搜救犬登機的照片,引起討論。

馳援土耳其!台灣搜救隊首批40人抵災區 即刻投入救援土耳其南部發生芮式規模7.8強震,台灣搜救隊昨(6)日深夜搭機前往土耳其救災,而就在稍早,台北市搜救隊於臉書發文表示,今(7)日晚間8點(土耳其時間下午3點),首批搜救隊安全抵達土耳其阿達納(Adana)機場,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在臉書發文為搜救隊員打氣。

浩劫後再面臨生存威脅 土耳其災民天寒地凍缺糧目前土耳其當局正設法安置因房屋倒塌或因餘震頻仍而無家可歸的人們。數十萬人在宿舍、學校、清真寺和其他公共建築中過夜,許多人則棲身免費開放的旅館內。冬季風暴早已導致當地道路幾乎無法通行,部分道路更因地震而嚴重受損,機場也因跑道需要維修而關閉,向災民提供食物和其他基本援助物資已成為一項重大挑戰。

馳援土耳其!包機一波三折 第2批台灣搜救隊90人終於出發台灣加油!土耳其加油!」前往土耳其的台灣國際救難隊第2批90名隊員今(7)日晚間搭乘長榮航空包機,晚間10點30分起飛,行政院長陳建仁特地到機場授旗,也勉勵隊員,救援之際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希望向國際傳達「Taiwan can help」、參與國際作為的宗旨,他也宣布,蔡總統將台灣救助土耳其的善款由20萬美元增加到200萬美元。

搜救隊第二梯次今晚啟程 陳建仁:援助土國刻不容緩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處日前發生百年強震,截至目前造成兩國超過5000人死亡。我國成立「台灣國際搜救隊」,第二批救援隊90人今(7日)晚將出發,由行政院長陳建仁授旗委以重任。陳建仁也在臉書貼文表示,過去土耳其在九二一期間幫助台灣非常多,現在他們發生嚴重災害,我們對於他們的援助更是刻不容緩。

台灣搜救隊抵土耳其阿達那機場 向聯合國RDC報到土耳其強震釀多人死傷,台灣搜救隊昨晚搭機前往馳援。台北市消防局今晚表示,第一梯次的台北市搜救隊已轉機抵達土耳其阿達那機場,並前往聯合國接待及撤離中心(RDC)報到。

強震重創土耳其! 習近平致慰問電 宣布提供1.77億援助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處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大地震,慘重傷亡引發國際關注。中國外交部今天(7日)表示,中方將向土國提供4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7億)的援助,中國的救援隊也正趕赴災區協助搜救。

各國馳援災區 台灣搜救隊持國旗畫面登上土耳其大報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處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大地震,慘重傷亡引發國際關注,我國政府聞訊立即統籌搜救隊趕赴災區。土耳其大報《每日晨報》(Daily Sabah)6日在地震相關報導中,刊登各國救援隊伍出發前往土國的照片,當中就包括台灣特種搜救隊。

土耳其強震》政府援款提高至200萬美元 外交部公布捐款專戶土耳其強震災情持續擴大,外交部今天宣布,捐贈土耳其政府的賑災援款自20萬美元提高至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千萬元),以進一步幫助土國政府安置災民,讓災區民眾可以儘速恢復日常生活。

土敘強震逾5000人罹難 艾多根宣布10省份進入緊急狀態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今(7)日宣布該國東南部10個受到地震災情影響的省份,將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另根據《路透》報導,敘利亞方面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600人,而土耳其副總統歐克泰(Fuat Oktay)指出,當地時間週二早上,土耳其的罹難人數攀升至3419人,總計逾5000人喪生。

我國學生在土耳其就讀約10人 教育部:皆平安土耳其發生強震,教育部今晚說明,目前在土耳其就讀的我國學生約10人,主要就讀於安卡拉大學、伊斯坦堡海峽大學等校,另無我國學生赴敘利亞進修,目前在當地就讀的我國學生皆平安,教育部會持續與駐土耳其代表處保持聯繫,並隨時密切關注我國留學生狀態,提供必要協助。

土耳其百年強震!蔡英文:攜手幫助、度過難關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處日前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截至目前已造成超過4300人死亡。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達慰問,並表示會持續提供必要協助,期盼土耳其早日復原、台灣搜救隊都能平安歸來。

台灣搜救隊第二批今晚出發 陳建仁將親赴桃機授旗土耳其遭百年強震襲擊,我國成立「台灣國際搜救隊」,第二批救援隊90人今晚將出發,由行政院長陳建仁授旗委以重任。

「還恩情給土耳其」 北市第二梯搜救隊增配監測儀整隊待命馳援土耳其發生百年強震、災情慘重,台北市消防局接獲內政部消防署通知,今再整隊第二梯次、共30人搜救隊準備馳援;台北市長蔣萬安除為搜救隊加油打氣外,也提醒務必確保自身安全;北市搜救隊第二梯次帶隊官林清文則表示,第二梯隊增加支撐及破壞器材,且因現場餘震不斷、有搜救人員受困,因此增帶地震監測儀,確保團隊安全。

強震又遇寒冬急需物資 土耳其辦事處公布清單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處在當地時間6日清晨4點17分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百年強震釀成嚴重死傷,且因天候嚴峻救援更加困難。土耳其駐台辦事處今天公布土耳其急需的物資項目,若民眾或企業有意捐贈物資協助災民,可與辦事處聯繫。

土耳其強震》彰化人想起921 土國搜救隊救出受困者

土耳其搜救隊曾在921地震時來到台灣,並協助救出彰化員林受困生還者廖素英,當年曾參與救災的彰化東區分隊小隊長柯文進表示,身為救災人員,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到土耳其協助他們。

土耳其少年被困瓦礫堆24小時獲救 記者高喊:奇蹟!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強震持續進行搜救中,外媒指出14歲少年Can Gürsoy被困瓦礫堆1天後成功獲救,記者現場直播時歡呼「我們正在見證奇蹟!」影像曝光後引起大量網友迴響。

世界展望會救援土耳其震災 估死亡恐破2萬人是台灣921近10倍

土耳其強震世界展望會展開救援行動,截至目前土耳其、敘利亞兩國死亡人數超過4300人,世界衛生組織(WHO)估死亡恐逾2萬人,是台灣921地震的10倍,呼籲民眾發揮愛心捐款,助其度過恐懼、重建家園。

震不垮愛心!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庇護土國災民 恐缺水、瓦斯

台灣與多國派遣人力與物資馳援。我國在土耳其民間組織「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距離震央約1小時車程,該中心分享當地情況,目前持續提供受災戶庇護,執行長裘振宇亦透過影片敘述當地狀況,志工與建物皆平安,但也面臨可能缺乏水、瓦斯等民生必需品之窘境,希望各界伸出援手。

美地質調查局直指土耳其建築物「脆弱」 易受地震影響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週一(6日)土耳其發生的毀滅性地震,造成數千人死亡,主因是該地區的建築物「脆弱」,易受地震影響。

人性光輝!土耳其記者抱起女童一起逃難 暖心影片曝光

土耳其1名電視台記者在進行連線報導時,正好遭遇第2起強震,現場目擊被地震嚇哭的女童,立即上前將她一手抱起並逃離危險地區,事後安撫女童的暖心畫面令人動容。

北市第一批搜救隊剛到土耳其機場 第二梯次傍晚集結待命出發

台北市消防局接獲內政部消防署通知,將出動第二梯次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北市第二梯次搜救隊將由林清文副大隊長帶隊,成員30人(一位醫師、一位護理師),全體人員預定傍晚5時在消防局民權分隊集結完畢,待命出發。

「讓人們看見希望」 美國洛杉磯郡搜救隊將趕赴土耳其

美國消防官員週一表示,加州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消防局的重型都會搜救隊(Heavy Urban Search and Rescue)將前往土耳其幫助救災。

救援土耳其災民 特搜隊40人抵伊斯坦堡機場轉機急赴災區

土耳其昨發生規模7.8強震,消防署派出40名特種搜救隊,今日中午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隨即轉機前往災區救援,將由接待暨撤離中心統籌調派,消防署表示將盡快進災區搶救受困民眾。

17個旅遊團414台人在土耳其 觀光局:皆無前往地震區域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在土耳其的旅行團約17團、旅客414人,但皆無前往發生地震區域,亦無接獲旅行社通報緊急事故。

跟時間賽跑!土耳其強震大量兒童死傷 醫曝︰醫療資源嚴重不足

敘利亞1名的醫生描述自己劫後餘生的經歷,表示現在有大量傷者湧入醫院,其中有不少年幼的兒童,然而當地醫療資源十分匱乏,因此所有醫護與搜救人員都在與時間賽跑。

紐、澳伸援手! 將向土耳其強震援助近2.3億元

土耳其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境內和敘利亞至少4372人死亡,全球各國紛紛派出救難隊和物資支援,紐西蘭、澳洲更在兩國領袖峰會上宣布向災區捐贈,總計約新台幣2.3億元。

土耳其「抗震百萬豪宅」瞬間崩塌 驚悚畫面曝!

土耳其南部、敘利亞北部交界強震,後續餘震不斷,有大批建物毀壞。現傳出土耳其南部城市一棟每戶要價數百萬台幣、標榜「抗震」的豪宅,在遭逢2次強震後竟應聲倒塌,驚悚瞬間全被一旁目擊者給錄下。

土耳其傷亡慘重3原因 專家:200年前發生同等級強震

專家指出,本次地震造成如此慘重的原因,除「地震威力」、「建築物耐震程度」,加上事發於凌晨導致許多民眾在睡夢中喪生,且同地區上次發生同等級地震已是200年前,面對地震的防患程度略有不足。

土耳其百年強震 台人一家3口受困後救出

外交部今天說明,我國首批救援隊員預計今天中午抵達土國、投入救援。另曾有一戶台灣人一家3口受困在倒塌房屋內,後來成功救出,國人健康安全無虞。

土耳其強震 世衛組織警告:死亡人數恐增8倍

土耳其與敘利亞在此次強震中合計至少4372人死亡,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警告,最初報告估計約有2600人死亡,隨著救援工作持續進行,因強震致死人數可能增加8倍左右,上升至2萬多人。

北榮熱血醫護赴土耳其救援 收到訊息5小時就出發

台北市搜救隊支援30人,其中包含台北榮總醫護各1人,該院副院長李偉強今日表示,他們都是自願前往的熱血醫護,從收到訊息至出發僅短短5小時。

敘利亞叛軍控制區至少733死2千餘傷 民眾哭:沒人幫助我們

敘利亞公民防衛組織(白頭盔)稱,敘利亞西北部反對派控制的西北地區至少有733死、2100多人受傷,白頭盔已經在當地展開救援工作,但沒有重型機具協助在廢墟內民眾脫困,民眾哭喊:「我們聽到了他們的聲音,他們還活著,但沒有辦法把他們救出來。」他們懇求救援隊來支援,「這裡沒有設備、沒有人可以幫助我們。」

敘利亞監獄被震壞 至少20名伊斯蘭國成員逃獄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西北部一處關押伊斯蘭國成員的監獄在這次強震中被破壞,消息人士透露,監獄門跟牆壁都被震到裂開,部分監獄被囚犯控制,同時至少20名囚犯逃獄,他們大多都是伊斯蘭聖戰士。

偉大母親!敘國孕婦受困強震瓦礫堆 在生命最後一刻生出小孩

巴基斯坦記者塔拉赫(Talha Ch)在推特分享一段影片,在敘利亞阿勒坡災區有1名孕婦受困在倒塌建物下,拚命讓嬰兒平安出生但自己也嚥下最後一口氣,只見挖土機和救援人員站在一處瓦礫堆旁,緊接著1名男子抱著剛出生的嬰兒跑出來,其他人則丟來毯子想讓嬰兒保暖。

土耳其世紀強震!至少120次餘震 77起規模4.0以上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指出,在7.8強震發生後,至少有77起規模4.0以上,且有3次規模在6.0以上。

土敘邊境大地震 災民冒低溫倉皇逃命

土耳其和敘利亞接壤地帶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無數民眾被困在瓦礫堆中從此一睡不醒,生還者則在接近攝氏零度且下雨的天氣中倉皇逃命,面臨交通中斷無處可去,輸電線和天然氣管線毀損、以致供暖及供電困難,以及醫療資源不足等困境。

土耳其中南部卡拉曼馬拉斯省災情慘重。(路透)

土耳其中南部卡拉曼馬拉斯省災情慘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