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大舉遷入墨西哥城 當地居民苦不堪言

美國人看準墨西哥城的低物價和遠端工作的優勢,開始移居至該地工作與生活。(美聯社)

美國人看準墨西哥城的低物價和遠端工作的優勢,開始移居至該地工作與生活。(美聯社)

2022/08/24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不少公司改為遠端工作,而有美國人就看準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的低物價和遠端工作的優勢,開始移居至該地工作與生活;但這也使當地人得面對日漸高漲的房價和語言衝擊。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 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有160萬名美國人居住在墨西哥,但不清楚這些人是持旅遊簽證還是在那生活和工作。墨西哥政府則指出,從2022年1月至2022年5月,超過530萬名美國遊客抵達墨西哥機場,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100萬人。

擔任經濟發展分析師的美國人埃里克(Erik Rodriguez)最初只是以遊客的身分來到墨西哥城,但很快他就看上當地低廉的物價。他表示:「自己在美國聖地亞哥租的單間臥室(也是他的工作室)一個月的租金約2500美元(約台幣7.5萬元),然而在墨西哥城,一間公寓每個月僅需800美元(約台幣2.4萬元)。」,儘管埃里克的祖父母出生在墨西哥,但他也表示來這只是為了省錢,同時享受更好的生活方式。

然而隨著美國人的到來,新的問題開始浮現,居住在墨西哥城的大學教授布斯托斯(Bustos Gorozpe)指出,美國人前往墨西哥城的趨勢與武漢肺炎有著密切關係,因墨西哥的邊境限制較少,且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允許員工遠端工作。他也表示:「美國人的錢在這裡更值錢,他們也可以獲得較好的居住環境。」

但布斯托斯也指出,大量美國人搬入使當地人流離失所,因為他們再也負擔不起逐漸上漲的房價。同時他也觀察到,不少餐廳和咖啡館開始迎合說英語的外籍人士,他們甚至不說西班牙語,且認為當地人應該要懂英語,這引起當地居民的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