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全球死亡數飆破500萬人!路透:疫苗接種率僅45.4%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指出,全球因武漢肺炎死亡的案例已正式飆破500萬例。(路透)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指出,全球因武漢肺炎死亡的案例已正式飆破500萬例。(路透)

2021/10/02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路透》的最新統計指出,截至本月1日止,全球的死亡人數已正式飆破500萬大關。但疫苗接種率仍未過半,僅45.4%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而經濟弱勢的低收入國家施打率更慘,僅2.3%。

根據《Our World In Data》的統計數據,目前全球約至少45.4%的人口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施打率仍未過半,而目前施打的總劑量來到了62.7億劑,每日的平均接種劑數為2797萬劑。而經濟低收入國家更僅有2.3%。

根據《路透》的統計資料分析,全球死亡總數達到首個250萬例,耗費1年,但第二個250萬起死亡,卻短短僅用了236日(約8個月)就達標,速度相對增快。

報導提到,以過去7日的均值數據報告來看,全球死亡案例中,有超過半數發生在美國、俄羅斯、巴西、墨西哥及印度。過去一週內,全球平均每日通報的死亡案例共計有8000名,意即每1分鐘就有5人因武漢肺炎離世。

而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數據來看,截至2日,美國死亡數已飆破70萬例、俄羅斯為20萬例、巴西為59.7萬例、墨西哥為27.7萬例、印度則為44.8萬例,美國死亡案例居冠,約占全球死亡數的14%。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