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點在運送途中! 聯合國與Uber合作為烏國人送糧援助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利用Uber的平台和技術,在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都市區提供發送糧食等協助。圖為5月初志工在第聶伯羅市郊外卸下食物等物資。(路透)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利用Uber的平台和技術,在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都市區提供發送糧食等協助。圖為5月初志工在第聶伯羅市郊外卸下食物等物資。(路透)

2022/06/08 18:5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8日表示,已經與運輸服務公司「優步」(Uber)合作,利用Uber的平台和技術,在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都市區提供發送糧食等協助。

《法新社》8日報導,世界糧食計畫署表示,他們利用一支小型車輛車隊,在較大型卡車無法通行的地區提供服務,並透過客製化版本的Uber平台,統籌、派遣和追蹤車隊動向。這項計畫已經在中部第聶伯羅市(Dnipro)分送食物,另外在基輔、利維夫、文尼察(Vinnytsia)、車尼夫契市(Chernivtsi)也已經展開行動。

聲明說,「世界糧食計畫署透過這個平台,派遣多種不同大小的車輛,可將食物送到離需要的人更近的地方,並追蹤每一趟行程,確認東西已經被安全送達」。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說,該公司免費提供聯合國使用他們的平台,「世界糧食計畫署現在利用我們的技術,能夠安排行程、派遣、追蹤和管理該署以一套轎車、小廂型車等車輛網絡,在烏國全國各個倉庫方圓100公里內的運送事宜」。

這個聯合國組織預期,到6月底每個月將可向烏國超過300萬人,提供食物和現金等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