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慘飢童!烏供應鍊遭俄截斷 WFP每月多花20億買糧食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18)日指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令烏境內糧食供應鏈幾乎全斷,加上通膨影響,每個月要多花美金7100萬元(合台幣約20億元)採購糧食援助飢餓人口。圖為烏克蘭麥田,示意圖。(路透)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18)日指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令烏境內糧食供應鏈幾乎全斷,加上通膨影響,每個月要多花美金7100萬元(合台幣約20億元)採購糧食援助飢餓人口。圖為烏克蘭麥田,示意圖。(路透)

2022/03/18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逾3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18)日指出,烏國內糧食供應鏈幾乎全斷,加上通膨影響,每個月要多花美金7100萬元(合台幣約20億元)採購糧食援助全球飢餓人口。

《路透》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令全球局勢動盪,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18日指出,烏克蘭境內糧食供應鏈已幾乎全斷,民生設施遭到破壞,商店、倉庫也空無一物,所有貨品物流都因為安全威脅而停擺。

報導指出,WFP有近一半的小麥需求是由烏克蘭供應,而自從俄羅斯上(2)月24日侵略烏克蘭以來,原本就受通膨影響的世界糧食價格更急遽上漲,恐怕造成「連帶饑荒」。WFP特派員克恩(Jakob Kern)就警告:「全球糧食已漲至史上最高價,我們擔心烏克蘭危機會造成全球糧食安全造成衝擊,尤其是飢荒地區。」

克恩強調,WFP今(2022)年受通貨膨脹及烏克蘭危機影響,每個月必須多花美金7100萬元(合台幣約20億元)才能買到等量的糧食,而這樣的價差原本可以支應高達400萬人的糧食需求。

據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5日就曾警告,全球各國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以防全球糧食體系崩潰,導致「饑荒四起」。古特瑞斯說:「這場戰爭所帶來的衝擊遠不止於烏克蘭,同時也重擊了世界上最脆弱的人民和國家。」

WFP是世界上全大的人道救援組織,為全球約9千萬飢餓人口提供糧食,其中約含5800萬名孩童,目前WFP在全球80個國家設有辦公室,主要宗旨為幫助無法生產及獲得糧食的人口和家庭,該機構曾在2020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