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大選前夕「中國間諜船」出沒 東調級情報船現蹤西岸

澳洲國防部日指出,中國解放軍「海王星號」電子偵察船(見圖)11日進入距澳洲西岸軍事設施僅50浬的海域範圍。(路透,澳國防部提供)

澳洲國防部日指出,中國解放軍「海王星號」電子偵察船(見圖)11日進入距澳洲西岸軍事設施僅50浬的海域範圍。(路透,澳國防部提供)

2022/05/14 05:48

首次上稿 5-13 23:22
更新時間 5-14 0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國防部13日指出,中國解放軍「海王星號」電子偵察船11日已進入距澳洲西岸軍事設施僅50浬的海域範圍,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對此表達擔憂。

《路透》報導,澳洲21日即將舉行國會大選,「抗中」成為選戰主軸。澳洲國防部今天聲明指出,一艘中國解放軍東調級「海王星號」電子偵察船6日進入澳洲經濟海域,11日已經進入距澳洲西岸高機密軍事設施僅50海里的海域。

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雖然中國船艦並未進入澳洲領海,但中共軍事船艦出沒澳洲西岸海域,十分令人擔憂。

莫里森說:「這明顯是一艘蒐集情資的船艦,他們正在觀察我們,我們也將緊盯著他們。綜合中國對澳洲的脅迫和攻擊來看,我當然不相信這艘船是來『建構友誼和橋樑』的。」

報導指出,澳洲軍方已緊盯並追蹤這艘專門蒐集軍事情資的中國偵察船1週,它曾航經澳洲埃克斯茅斯(Exmouth)的Harold E. Holt海軍通訊站周遭。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對此則表示:「我認為這是一種侵略行為,因為這艘軍事船艦刻意來到這麼南方的位置,也不斷接近我方西岸的軍事、情報設施。」澳洲大選在即,杜登也質疑中國軍事船艦選在這個「奇特」時間點靠近的原因,但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已駁斥兩者有關聯的說法。

據悉,中國近期在太平洋動作頻頻,除將與澳洲鄰國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合作協議後,近期又再傳出將與索國簽署「藍色經濟」備忘錄,可能讓其解放軍在南太平洋受惠。中國在太平洋擴張影響力的野心,讓原本就已至冰點的澳中關係持續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