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提供烏克蘭防空戰車 但瑞士拒向「戰區」提供彈藥

瑞士否決德國欲將「獵豹」機砲彈藥出口至烏克蘭的請求。圖為「獵豹」 防空戰車。(法新社)

瑞士否決德國欲將「獵豹」機砲彈藥出口至烏克蘭的請求。圖為「獵豹」 防空戰車。(法新社)

2022/04/27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軍援烏克蘭立場再度轉變,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26日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獵豹」(Gepard)防空戰車。不過由於「獵豹」所使用的彈藥是由瑞士所生產,瑞士官方秉持中立國禁止出口彈藥至衝突地區的原則,否決了德國欲將「獵豹」機砲彈藥出口至烏克蘭的請求。

根據《路透》報導,瑞士國家經濟事務秘書處(SECO)收到德國兩項關於彈藥出口的請求,其中之一便是用於「獵豹」防空戰車上35mm機砲彈藥,另一項則涉及12.7mm彈藥。

SECO指出,德國對於「從瑞士收到的彈藥是否可能被轉移到烏克蘭」進行兩次詢問,在瑞士的中立國地位、瑞士戰爭物資法規的強制性拒絕標準等因素下,對德方予以否決。

瑞士雖然加入國際懲罰俄羅斯入侵行徑而採取制裁措施,但其中立國地位仍不允許向衝突地區提供武器。在瑞士官方否決之後,目前還不清楚德國會將哪一種彈藥與「獵豹」防空戰車一起送往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