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英國煽動烏克蘭攻擊俄領土 俄放話打擊「基輔決策中心」

「星光飛彈」是英國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之一。(路透)

「星光飛彈」是英國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之一。(路透)

2022/04/27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是西方陣營中支援烏克蘭力道最大盟友之一,軍方更公開表示烏軍可使用英國提供的武器打擊俄國境內目標。此話引發俄方不滿,痛批英國是在「煽動」烏克蘭攻擊俄國領土,還說若是真的發生,俄國將打擊基輔的決策中心,即便有西方顧問在內也一樣。

《BBC》 報導,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James Heappey)表示,烏克蘭軍隊若要打擊俄國境內的軍事設施來干擾補給線,在戰爭中也是合情合理,即便使用的是英國提供的武器也沒關係。他還批評俄國指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介入衝突的說法毫無道理。

對此,俄國政府痛批哈佩的言論是在「煽動」烏克蘭攻擊俄國領土。俄國防部警告,他們已經準備好在領土受到攻擊時,打擊基輔的決策中心,就算現場有西方顧問也不會阻止他們進行報復。

由於俄國目前對烏克蘭的入侵定調為「特殊軍事行動」,若烏克蘭對俄國本土發動攻擊,可能促使戰事演變成兩國全面戰爭。俄國目前二度指控烏克蘭攻擊邊境的別爾哥羅德省。烏方皆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