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輛戰車沒了?德總理:只提供烏克蘭實用武器

德國先前傳出要軍援烏國100輛戰車的計畫,似乎已沒下文。(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德國先前傳出要軍援烏國100輛戰車的計畫,似乎已沒下文。(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4/09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與美英法等國相較,德國在烏俄戰爭中的作為相對消極,受到不少指責。德國最新說法指出,將陸續在夏天和今年底停止進口俄國煤礦和石油,天然氣也會「很快」擺脫對俄依賴。但先前傳出要軍援烏國100輛戰車的計畫,似乎已沒下文。

《衛報》報導,德總理蕭茲(Olaf Scholz)與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唐寧街召開聯合記者會。他在會中表示,德國會在今年停用俄國煤礦和石油,天然氣的部分雖不保證如強森所說在2024年中停止,但會「非常快」。

至於傳出由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推動向烏克蘭提供「貂鼠式步兵戰車」和「豹二戰車」等100輛戰車的計畫,遭外媒踢爆蕭茲主張配合西方盟友步調而擱置。如今蕭茲強調,德國只會供應實際且有用的武器給烏克蘭。

德總理蕭茲(左)表示,只會提供烏克蘭實際且有用的武器。(歐新社)

德總理蕭茲(左)表示,只會提供烏克蘭實際且有用的武器。(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