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K羅琳住家遭跨性別人士曝光 警方:查無不法

JK羅琳因對跨性別者的爭議言論陷入風波。(法新社)

JK羅琳因對跨性別者的爭議言論陷入風波。(法新社)

2022/01/18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滿天下的《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因跨性別爭議言論遭多方圍剿,住處先前更被跨性別運動者刻意公布在網路上,氣得羅琳向警方報案,但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查後,警方認定查無不法。

綜合外媒報導,羅琳指控,有跨性別運動人士去年11月在推特PO出她位於愛丁堡的住處,且還刻意讓地址曝光,認為這些人試圖恐嚇她的原因是她為了「女性基本性別權利」發聲。

爭議爆發後,PO文者隔日便將照片撤下。警方也表示,在經過調查後認定沒有違法情事,針對羅琳的跨性別運動人士也不會被控告或起訴。

JK羅琳2020年評論一篇題為「為有月經的人創造一個更平等的後疫情世界」的文章,她認為標題直接用「女人」一詞即可,因為「有月經的人」就是「女人」。此話一出遭批是對跨性別者的歧視,甚至被自己的作品切割,月初上線的哈利波特電影20周年特別節目中幾乎沒有她的身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