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癌逝父親...33歲哈利波特賣初版首刷《哈利波特》 賺進105萬

《哈利波特》第一集初版首刷只印了500本,現在是收藏家眼中的夢幻逸品。(美聯社)

《哈利波特》第一集初版首刷只印了500本,現在是收藏家眼中的夢幻逸品。(美聯社)

2021/10/16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講述魔法世界故事的《哈利波特》於1997年問世,作者JK羅琳架構的獨特世界吸引大量粉絲支持,長達10年的連載歷程陪伴小粉絲長大成人,其中也包括「哈利波特」本人。英國一名男子真的就叫「哈利波特」,在8歲時收到父親贈送的《哈利波特》初集首刷版,近日將其轉賣出手,賺進2萬7500元英磅(合約新台幣105萬)。

根據《BBC》報導,這名真人「哈利波特」來自英國漢普郡,在1997年時年僅8歲;哈利波特的姐妹凱蒂(Katie Sign)回憶,父親當日下班時帶著《哈利波特》系列作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回家,一進門就興奮地揮舞著書大喊,「你們不會相信我買到了什麼」。凱蒂笑稱,當時他們都相當疑惑,「難道有人為哈利寫了本書?」

當孩子們翻開這本著作,不亞於與故事主角同名的驚奇感隨著故事情節起伏迎面而來,很快地擄獲他們的心。後來,「哈利波特」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真人「哈利波特」也因此碰上不少趣事;他分享,自己年輕時是名足球員,曾經因為自己的名字被裁判賞了一張紅牌,後來他在希臘度假時遇上如今的妻子,真命天女一度也不相信他真的叫做哈利波特。

在問世之初,《哈利波特》並沒有如今的光景,第一集初版首刷只印了500本,幾處印刷錯誤是其特色,包括第53頁出現了2次「魔杖(wand)」,以及封底的「哲學家」拼字錯誤。24年過去,這500本初版首刷成了粉絲們眼中的夢幻逸品,真人「哈利波特」也成了一名33歲的成年男子,而送他這份禮物的父親早在2017年便因癌過世。

為了紀念父親,真人「哈利波特」決定出售這本珍品,最後由英國一位私人收藏家以2萬7500元英磅買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