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書《聖誕小豬》台、英10/12同步出版 JK羅琳自爆過去寫超爛!

羅琳透露這次新書的靈感來自於她的兒子大衛(David Gordon Rowling Murray)。(美聯社、圖翻攝自博客來網站,本報合成)

羅琳透露這次新書的靈感來自於她的兒子大衛(David Gordon Rowling Murray)。(美聯社、圖翻攝自博客來網站,本報合成)

2021/10/11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粉絲們久等啦!以《哈利波特》系列作品聞名全球的英國作家羅琳(J.K. Rowling)即將出新書,花費9年心力完成童書《聖誕小豬》(The Christmas Pig)明天(12日)將和大家見面,於英國、美國、日本、台灣等30多個國家同步上市,繁體中文版也在同一天正式發行。羅琳近日接受英媒專訪時也談到自己創作這本書的靈感,同時也自爆自己之前寫作能力糟糕,自己在成名前也曾有失敗作品,不過也因為這份失敗作品,啟發她寫出《哈利波特》這樣膾炙人口的經典鉅作。

羅琳新書《聖誕小豬》主要在講述故事主人翁、小男孩傑克有隻愛不釋手的小豬玩偶「德兒豬」(Dur Pig),不過某天德兒豬不見了,傑克的家人買了一隻「聖誕小豬」(Christmas Pig)送給傑克,然而這隻新玩偶怎樣也無法取代傑克最愛的德兒豬,傑克甚至有些討厭聖誕小豬。然而就在一次聖誕夜,聖誕小豬忽然有了生命,還施展魔法帶著傑克到「失物之地」去尋找德兒豬,就這樣展開一段冒險旅程。

《每日郵報》 10日刊出羅琳的專訪,羅琳透露這次新書的靈感來自於她的兒子大衛(David Gordon Rowling Murray),大衛兒時也有一個非常珍愛的毛絨小豬玩偶,但經常找不到它,大衛總要大費周章找到小豬玩偶才肯入睡。當時的羅琳因為害怕小豬玩偶哪天真的弄丟完全找不到,孩子會太過難過,因此偷偷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玩偶藏在櫃子裡;有天大衛突然找到這個「替身」,童趣地宣布自己的小豬玩偶找到「失散兄弟」,並把2隻小豬玩偶都帶在身邊。而這件事,啟發了羅琳創作《聖誕小豬》的靈感。

此外,羅琳10日也在英國《泰晤士報》 撰文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透露自己早在6歲時就喜歡創作,不過那時文筆不好,常常寫了就丟掉,因此她幽默表示「只有我的垃圾桶和我知道,當年那些短篇內容寫了什麼。」

之後羅琳開始創作一本專門給大人看的小說《私人笑話》(The Private Joke),但她直言「那是一本很糟糕的小說」。直到25歲那年,她將《私人笑話》手稿放在行李箱,從曼徹斯特搭火車到倫敦的途中,突然靈光一閃,冒出一個小男孩不知道自己是個巫師,之後還輾轉進入魔法學校的想法;這樣的構想讓羅琳十分興奮,最後她停筆《私人笑話》,轉而專心創作《哈利波特》,繼而聞名於世。

JK羅琳花費9年心力的新作《聖誕小豬》即將上市發行。(美聯社)

JK羅琳花費9年心力的新作《聖誕小豬》即將上市發行。(美聯社)

《聖誕小豬》將於英國、美國、日本、台灣等30多個國家發行,台灣的繁體中文版也將在12日同步上市。(圖翻攝自博客來網站)

《聖誕小豬》將於英國、美國、日本、台灣等30多個國家發行,台灣的繁體中文版也將在12日同步上市。(圖翻攝自博客來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