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K.羅琳跨性別言論惹議 旗下公司4作者不爽出走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日前在推特上發表「有月經的人」等同「女人」的言論,被外界質疑歧視跨性別人士,掀起論戰。(法新社)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日前在推特上發表「有月經的人」等同「女人」的言論,被外界質疑歧視跨性別人士,掀起論戰。(法新社)

2020/06/23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日前在推特上發表「有月經的人」等同「女人」的言論,被外界質疑歧視跨性別人士,掀起論戰。羅琳所屬的版權代理公司有4名作者不滿公司不接受討論跨性別權利的提議或發聲明支持該社群,近日選擇出走。

《路透》報導,同志小說家戴維斯(Drew Davies)和2名跨性別作家費雪(Fox Fisher)、被稱貓頭鷹的瓊斯多蒂爾(Ugla Stefania Kristjonudottir Jonsdottir),以及一位未具名的作家,離開了羅琳的版權代理公司「布萊爾合夥公司」(The Blair Partnership),因其不願意為跨性別人士發聲。

羅琳本月發文自爆曾遭家暴性侵,並將此事與擔憂跨性別女性進入女性專屬空間一事牽扯在一起,她說這為「掠奪者」提供了掩蓋方式。

瓊斯多蒂爾在與合作夥伴費雪的聯合通話中告訴記者,她們的舉動「這絕非要改變任何人的看法或審查任何人」。

布萊爾合夥公司的女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該機構對這4位作者離開的情況感到「失望」,「我們重視所有作者的聲音,作為一個代理機構,它們擁護平等和包容性」。羅琳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