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捲怪風吹飛充氣城堡5學童慘死、4命危 氣象局報告曝疑點

澳洲塔斯馬尼亞島昨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慘劇,一座內有多名學童的充氣城堡遭一陣怪風吹上天再重摔落地,造成5童不幸慘死,另有4童命危。(美聯社)

澳洲塔斯馬尼亞島昨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慘劇,一座內有多名學童的充氣城堡遭一陣怪風吹上天再重摔落地,造成5童不幸慘死,另有4童命危。(美聯社)

2021/12/17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塔斯馬尼亞島昨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慘劇,一座內有多名學童的充氣城堡遭一陣怪風吹上天再重摔落地,造成5童不幸慘死,另有4童命危,有現場家長表示,釀禍元兇更像是一陣「突如其來的詭異龍捲風」,但澳洲氣象局公布的數據卻沒有絲毫異狀。

根據《澳洲人報》報導,塔斯馬尼亞北部德文港的西爾克雷斯特小學(The Hillcrest Primary School)16日舉行大型活動,現場設置了許多充氣遊樂設施,想不到在當天上午10時左右突然颳起一陣怪風,當場將一個充氣跳床城堡吹至約10米高空再重摔落地。

警消獲報後立即派員趕往現場,並出動兩架救援直升機與救護車負責搶救傷員,但其中2男、2女共4名6年級的學童不幸當場死亡,另有多名學生命危。

報導指出,由於傷者的傷勢實在太過嚴重,同日稍晚有另一名學童因搶救無效死於醫院,目前仍有4名年齡介於9至12歲的傷者尚未脫離險境。

由於調查還在進行中,警方目前拒絕提供進一步資料,包括活動主辦方是用何種方式固定充氣城堡本體、事發當下有多少小孩在城堡中,以及有關事故原因的任何細節。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家長表示,他12歲的女兒也參加了這次活動,幸好最終並未發生憾事,這名家長稍早接受訪問時對這次悲劇表達遺憾,並強調「雖然人們說是一陣強風釀禍,但現場看來更像詭異的小型龍捲風,總之,整起事件充滿怪異」。

澳洲氣象局則指出,16日早上整個鄰近地區的風速均保持在每小時7公里至22公里之間,數據看來並無異常,然而按當地法規,充氣城堡設施應可承受每小時30至40公里的風速,照理說不該出現意外,但最終慘劇依舊發生了。

由於家長們事先都已簽署一份參與活動與使用設施意願的同意書,後續檢討追責會如何發展,仍需待調查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