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眼聯盟合體! 加拿大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8日宣布,加拿大將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參加北京冬奧。(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8日宣布,加拿大將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參加北京冬奧。(美聯社)

2021/12/09 0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8日宣布,加拿大將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參加北京冬奧,這是表達對侵犯人權深切關注的延續。

美國、紐西蘭、澳洲、英國政府6日開始先後宣布不派官員或外交代表參與明年2月在北京揭幕的2022年冬季奧運會暨帕運會。加拿大是最新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國家,意味由5個英語系國家組成、名為「五眼聯盟」的情報聯盟,全員都將抵制北京冬奧。

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杜魯道8日表示,「我們今天宣布,我們不會派任何外交代表參加這個冬天的北京奧運會和帕運會。」他補充說,加拿大或盟國的這項舉動,中國政府應該是心知肚明的。

杜魯道說,「多年來,我們一直清楚表明,我們對侵犯人權的深切關注。這次是我們表達對侵犯人權深切關注的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