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如同納粹! 民團籲台灣加入抵制

美國六日宣布外交抵制明年北京冬季奧運會,澳洲和英國等國紛紛跟進。圖為北京街頭的冬奧和帕奧標誌。(路透)

美國六日宣布外交抵制明年北京冬季奧運會,澳洲和英國等國紛紛跟進。圖為北京街頭的冬奧和帕奧標誌。(路透)

2021/12/09 05:30

〔記者陳鈺馥、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廿七個民間團體八日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加入抵制行列,因為中共政權如同納粹,至今仍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迫害西藏及香港人權,並威脅併吞台灣,希望全民堅持做個「人權頑固份子」,共同抵制北京冬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受訪表示,對於外界呼籲抵制北京冬奧的聲音,「我們聽到了」,行政院將進行評估與研議。羅指出,政院會密集注意外界的各種意見與動態,並希望讓我國選手有國際舞台,發揮應有的實力。據悉,因事涉敏感,我政府仍需時間評估,並密切注意外在情勢的變化。

民團宣布,將於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上午舉辦「抵制北京冬奧遊行」,前往信義區的中國銀行前抗議。在明年二月四日冬奧開幕前,每週三中午都會辦「拉嘎(Lhakar)快閃抗議行動」,為人權、自由、民主發聲。

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中共強迫維吾爾人節育,並殘酷迫害西藏及香港人,連網球運動員彭帥為自己遭遇的性別暴力發聲後,都被迫消失一個多月。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長期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當前中國就如同當年的納粹,基於過往經驗,呼籲政府以實際行動抵制北京冬奧,這是堅持人權、自由價值的義務。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認為,最近美國、歐洲議會表態抵制北京冬奧,台灣不能置身事外,應加入抵制行列。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已提案抵制北京冬奧,並發函給立法院長盼能召開朝野協商,讓朝野政黨就此事達成共識。

藏台連線理事長扎西慈仁批評,中共至今持續打壓藏人、消滅西藏文化,還花錢請了很多外國YouTuber到西藏拍片,對外宣傳藏人過得很好,用假象洗腦全世界,希望世人能夠記取西藏血淚,勿輕信共產黨所言,並抵制人權侵害者所舉辦的冬季奧運。

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理事長何朝棟律師說,有數百萬維吾爾人被中共關押,比納粹集中營還可怕,美國及歐洲各國議會已相繼做出抵制北京冬奧的決議。港人在台團體香港邊城青年呼籲,冬季奧運應在冰雪地上進行,而不是在人民的鮮血上,台灣應加入抵制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