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Omicron逾20例爆「社區感染」 未傳出重症

Omicron變種毒株來勢洶洶,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的民眾3日排隊等候接種第三劑加強針疫苗。(法新社)

Omicron變種毒株來勢洶洶,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的民眾3日排隊等候接種第三劑加強針疫苗。(法新社)

2021/12/05 18:5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本土陸續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變異株Omicron病例,至4日已有12個州至少20人確診;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Omicron變異株已進入社區感染,病例將一天一天增多。不過,美國至今所有Omicron確診者都未出現重症,年齡、疫苗接種狀態與旅行史也都不盡相同,但醫學專家提醒仍不可掉以輕心。

美國Omicron確診病患中,部分人有南非旅行史,有些人則為社區感染,如夏威夷一名患者未到他州旅遊,明尼蘇達州染疫男子從紐約動漫展返家後篩檢確診。

據《CNBC》報導,目前在美國出現的Omicron確診患者都是輕度到中度症狀,尚無重症住院的情況,但醫學專家指出,輕症也可能隨著時間拖長而變成重症;資料顯示,多數Omicron染疫者都已完成接種,不過至少兩人未打加強針,另有至少一起病例是剛染疫康復又感染Omicron。

佛奇:Omicron在美已社區感染

科學家與衛生機關仍在蒐集資料,瞭解Omicron變異株在已接種疫苗者身上的傳播力,或形成重症的機率。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3日表示,Omicron變異株無疑已在美國進入社區感染,病例數只會越來越多。

佛奇說,他正密切關注Omicron病例的發展, 特別是這個新變種病毒在已接種疫苗的人身上具有何等傳播能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