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上唯一「拜空氣」神社! 日台協會:參拜方法很特別

日本山形有一座世上唯一的「空氣神社」,供奉著空氣之神。(圖取自山形縣觀光資訊官網)

日本山形有一座世上唯一的「空氣神社」,供奉著空氣之神。(圖取自山形縣觀光資訊官網)

2021/11/10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山形有一座世上唯一的「空氣神社」,供奉著空氣之神。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專文介紹,這座空氣神社也是一座以環保為主題的紀念碑,是為了感念空氣的恩惠與重要性而建成。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山形縣的「空氣神社」,有別於一般的神社,沒有鳥居、巫女等傳統神社的元素,而空氣神社的本體則是一面五公尺寬、朝向天空的鏡子,鏡子下供奉著12個住著「空氣之神」的陶甕,只有在一年一度的「空氣祭典」才有機會一窺其真面目。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其實空氣神社也是一座以環保為主題的紀念碑,為了提醒人們不要忘記空氣的恩惠與其重要性,才在空氣清新的山形縣山林裡建成。另外,這裡每年都有眾多空調、空氣清淨機的製造公司不辭千里來此參拜,甚至還有知名日本品牌的空氣清淨機廣告在此取景拍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空氣神社的參拜方法也十分特別,參拜動作是「二拜、四拍手、一拜」,比一般神社多了兩下拍手,總共四下的拍手是呼應了四個季節「春夏秋冬」。最特別的是,拍手後需仰天張開雙手,並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以對自然表示感謝,最後再以一鞠躬完成參拜。

貼文引起網友直呼「好特別」;還有網友笑喊,日本有空氣神社,但「我們有空氣市長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