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鳥居」未必是神社! 日台交流協會釋疑

日本寺廟和神社看似相像但其實不同,民眾通常會以是否有「鳥居」來分辨眼前的建築物為寺廟或是神社。然而,這個分辨法未必準確,在日本有些寺廟也有鳥居,例如大阪四天王寺(見圖)。(圖取自臉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日本寺廟和神社看似相像但其實不同,民眾通常會以是否有「鳥居」來分辨眼前的建築物為寺廟或是神社。然而,這個分辨法未必準確,在日本有些寺廟也有鳥居,例如大阪四天王寺(見圖)。(圖取自臉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2021/11/05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寺廟和神社看似相像但其實不同,民眾通常會以是否有「鳥居」來分辨眼前的建築物為寺廟或是神社。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這個分辨法未必準確,因為日本有些寺廟也有鳥居,而有些神社也設有佛教寺廟常見的銅鐘。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3日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民眾認知中,有鳥居的就是神社,沒有鳥居的則是寺廟,但其實,日本有些寺廟裡也是有鳥居的哦!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解釋,古時候的日本曾有一段佛教十分盛行的時期,在當時,佛教與日本神道教也多有融合的現象,人們大多把神明和佛祖視為一體,也因此,有許多寺廟和神社是建造在一起,如果是附屬於神社的寺廟就被稱為「神宮寺」,附屬於寺廟的神社則被稱為「鎮守社」。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如果現在仔細尋找,除了在寺廟裡有鳥居以外,還能發現設有銅鐘的神社,例如在大阪就有一個特別的寺廟,有罕見的石造鳥居,是知名的參拜地,也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並詢問網友是否猜得到。

網友紛紛直呼,「原來如此『長知識了』」,也有人回答上述問題,指出正確答案是「四天王寺」、「是聖德太子建立的四天王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