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吾爾開希送鳳梨酥當伴手禮 裴洛西提台灣:我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

吾爾開希(右)帶台灣鳳梨酥拜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圖翻攝自吾爾開希臉書)

吾爾開希(右)帶台灣鳳梨酥拜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圖翻攝自吾爾開希臉書)

2021/09/30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運人士、我國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秘書長吾爾開希在美東時間29日拜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還送上台灣鳳梨酥當伴手禮;談及中國封殺台灣鳳梨等農產品時,裴洛西直言「這是中國的損失」,還說「台灣是我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

吾爾開希近期赴美,美東時間29日上午拜會裴洛西、美國國會人權委員主席暨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維吾爾裔美國人協會主席特克爾(Nury Turkel)等人。會後,吾爾開希透過臉書分享自己與裴洛西的談話細節,「入座,我送給她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提到台灣鳳梨被中國封鎖以及引起的台灣人民及國際友人的支持,議長笑著說,『這是他們(意指中國)的損失』。」

吾爾開希表示,這場會談持續約40分鐘,內容包括美國對中國政策的調整、維吾爾奴工產品制裁法案、香港地位關注,以及台灣國際地位與面對中國威脅的防衛等話題,強調他想談的話題一件都沒落下,而裴洛西全程都全神貫注聆聽、發表意見,並指示同樣參與會談的幕僚長一一記下。

針對美國對中政策的調整,裴洛西表示「事實證明我們當初是正確的」。此話聽在吾爾開希耳中甚是感動,「她所指的我們,是當初就與我們堅定站在一起的中國民主運動。議長還不止一次提及『人權是一個跨黨派議題,是我心中最在意並希望留下的傳承』。」吾爾開希還說,「對於台灣她表示『是我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對於我提出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的話題,她也表達了明確的支持,並對我提出的一些具體建議也給予了非常積極建設性回應,令我極為受到鼓舞。」

吾爾開希與裴洛西合影。(圖翻攝自吾爾開希臉書)

吾爾開希與裴洛西合影。(圖翻攝自吾爾開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