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喊「美國靠不住」 吾爾開希:接受習近平92共識就是投降

針對藍營人士稱台灣恐如阿富汗般遭美國遺棄,認為美國靠不住,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認為,支持這項論點的,「能否給出一個投降以外的選項?接受習近平版的九二共識就是投降啊」。(資料照)

針對藍營人士稱台灣恐如阿富汗般遭美國遺棄,認為美國靠不住,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認為,支持這項論點的,「能否給出一個投降以外的選項?接受習近平版的九二共識就是投降啊」。(資料照)

2021/08/19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從阿富汗撤軍後,激進組織神學士迅速奪權,趙少康、朱立倫等藍營人士,紛紛稱台灣恐如阿富汗般遭美國遺棄,認為美國靠不住。對此,立院人權促進會執行副祕、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認為,支持這項論點的,「能否給出一個投降以外的選項?接受習近平版的九二共識就是投降啊」。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15日進入首都喀布爾阿富汗政府智盛宣告垮台,引發國內「疑美論」,國民黨卻有部分人士藉機挑撥台美關係。針對藍營某些人士「美國靠不住」的說法,吾爾開希今在臉書上痛批,「說美國靠不住的人,是覺得該怎麼辦呢?能不能給出一個投降以外的選項?接受習近平版的九二共識就是投降啊」。

吾爾開希今稍早也發文指出,「本來聽五毛說阿富汗讓你們台灣認清美國不會挺你們的事實,我想回覆說兩者不是一回事,後來想跟五毛講這個其實是我很笨,所以沒說;後來想冷笑說那來啊,再後來想說,這些五毛跟中共要不要侵台毛也沒關係,就想還是洗洗睡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