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稱「台灣不是阿富汗」!趙少康:中共不可測 老美不可靠

趙少康說,台灣當然不是阿富汗,但共軍也不是塔利班,中共不可測,老美不可靠,最可靠的還是要靠自己。(資料照)

趙少康說,台灣當然不是阿富汗,但共軍也不是塔利班,中共不可測,老美不可靠,最可靠的還是要靠自己。(資料照)

2021/08/17 18:4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軍撤離阿富汗後由神學士取得政權,引起國際關注,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先指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不要以為緊抱美國大腿就不會有事,今晚進一步表示,他要強調的是領導人要有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和平的信念,台灣當然不是阿富汗,但中共不可測、老美不可靠,還是要靠自己。

趙少康日前質疑蔡總統及蘇揆,若共軍兵臨城下,民進黨要戰還是要和?蘇貞昌今天回應媒體說,國民黨戒嚴時他都不怕被殺被關了,會戰到最後,被關被槍斃也不怕,有些人就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趙少康對此再質疑蘇揆,如果不認為共軍可能攻打台灣,為什麼每年要編列3600億國防預算,還要加上幾千億購買機艦武器的特別預算?這就表示共軍有打台灣的可能,既然有可能,打仗有贏有輸,做為國家領導人,不要做最壞的打算及因應嗎?這跟誰的威風有什麼關係?

趙少康痛斥,蘇貞昌把共軍攻台跟國民黨戒嚴混為一談,更是牛頭不對馬嘴,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如果真的有蘇貞昌口中被關被槍斃的假設,那整個台灣會是什麼悲慘的狀態?

對於蘇揆說「只要台灣內部不亂,就不怕中共打台灣」,趙少康說,台灣現在內部有亂嗎?一點都不亂啊!單靠這個就能抵抗共軍嗎?蘇貞昌認為國民黨抗議、趙少康批評就叫做亂,那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大吵大鬧才叫亂呢,民主政治有不同聲音就叫做亂嗎?那川普昨天痛罵拜登叫他下台,不是更亂嗎?

趙少康說,台灣當然不是阿富汗,但共軍也不是塔利班,台海最重要的是和平,領導人一定要有「和平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和平」的信念,如果台海發生戰爭,就真是最大的悲哀,他強調,中共不可測,老美不可靠,最可靠的還是要靠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