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赦都是鬼話 清算早就開始! 美軍翻譯痛訴親人慘遭神學士斬首

神學士重新掌權,引發國際譁然,阿富汗人民壟罩在恐怖統治的不安。(法新社)

神學士重新掌權,引發國際譁然,阿富汗人民壟罩在恐怖統治的不安。(法新社)

2021/08/19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重新掌權,雖然神學士宣稱會對人民及前朝官員「大赦」,但暴力壓制反抗人士、棒打狙殺無辜民眾的消息頻傳,讓該國人民壟罩在恐怖統治的不安之下。近日又傳有曾給美軍當口譯員的阿富汗翻譯遭神學士追殺,家屬還因此慘遭斬首。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網》 報導,阿富汗籍翻譯納塞里(Sabre Nasseri)向福斯新聞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透露,自己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擔任口譯員長達11年,過去他曾被神學士抓走施以酷刑,自己在阿富汗戰爭中也失去了手指、身上留有不少流彈彈片,自認為美軍貢獻許多的他,面臨當今阿富汗局勢,忍不住怨懟拜登政府違背曾說「幫助曾與美軍一起作戰的阿富汗人撤離」的承諾。

納塞里指出,自己為了阿富汗這個國家而戰,多次與美軍出生入死,而今美國撤軍,阿富汗政府垮台,不少曾與前朝、美國相關的人士都被神學士追殺,自己也不例外。納塞里激動表示,不只自己被追殺,連家人、親友們也被神學士武裝份子追捕,他的表弟更在幾天前慘遭斬首;為此他再次向美國政府懇求,就算自己沒法逃亡,也要讓他的家人脫離恐怖組織的統治。

另外《CNN》也報導指出,國際人權律師莫特里(Kimberley Motley)接受採訪時也透露,自己收到多個來自曾當美軍口譯員的阿富汗翻譯請求美方更加積極幫助他們撤離的語音郵件,當中不乏有「我不想被神學士殺死」等絕望內容。

CNN表示,神學士表面上對外宣稱「大赦」,實際上清算行動早在進佔喀布爾之前就開始;CNN的國安分析專家就直言,完全不相信神學士「變好」的鬼話,已經有不少曾為美軍工作的阿富汗人遭斬首處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