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簽署新法應對氣候變遷 遭外界批不夠積極

為實現減碳目標,普廷近日簽署新法,但外界仍批其目標不夠積極。圖為俄羅斯的工廠。(路透)

為實現減碳目標,普廷近日簽署新法,但外界仍批其目標不夠積極。圖為俄羅斯的工廠。(路透)

2021/07/03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昨(2)日簽署一項法案,要求企業呈報其溫室氣體排放量,藉此邁出應對氣候變遷的第一步,卻遭外界批不夠積極。

據《路透》報導,俄羅斯2019年正式加入《巴黎協定》,盼可在2030年將碳排放量降至1990年代的7成;由於蘇聯在1991年解體並實施去工業化,此目標應可容易達成。

根據新法案,自2023年1月起,政府會強制碳排放量最大的企業繳交報告。此法案在國內引發迴響,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主席布爾馬托夫(Vladimir Burmatov)稱該法案為俄羅斯碳監管踏出第一步;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楚普羅夫(Vladimir Chuprov)也相當認同,「雖然政府沒有預期的積極,但相較於過去,有目標總比沒有來得好。」

雖俄羅斯立意良善,外界卻批其減碳目標不夠積極。對此,普廷坦言,俄國並非不認真看待氣候變遷,但很擔憂推動碳中和會招致企業間的「不公平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