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進展!歐盟部長會議批准巴黎協定

歐盟環境部長會議通過簽署《巴黎協定》,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重要進程。(彭博)

歐盟環境部長會議通過簽署《巴黎協定》,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重要進程。(彭博)

2016/09/30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環境部長會議今(30)日通過批准《巴黎協定》,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歷史性的進程,下週歐洲議會表決通過後,歐盟將盡快正式簽署這項協定。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今天的決議展現歐盟的承諾,歐盟各成員國將找到共同點並共同行動,帶來更大影響。他樂見成員國決定共同創造歷史,加入有史以來第一個具普遍約束力的氣候變遷協議。他說:「我們必須並且有能力交給後代子孫更穩定、更健康的地球,更公平的世界以及更繁榮的經濟體。這並非一個夢想,而是一個能力可及的事實。」

主管氣候行動及能源事務歐盟執行委員卡尼特(Miguel Arias Cañete)表示,這項決議展現歐盟會員國的團結,堅定站在一起面對困難的時刻,希望做出改變。

目前為止,共61個國家,占全球碳排放量約48%,已批准這項協議。去年12月通過的《巴黎協定》,歐盟扮演決定性的角色,成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領導者,歐盟並承諾在2030年前減碳至少40%,歐盟執委會將在年底前提出立法提案,以實現這項承諾。

減低碳排放量是目前全球對抗全球氣候暖化最主要課題。(美聯社)

減低碳排放量是目前全球對抗全球氣候暖化最主要課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