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日兵推台海戰事?《富比士》:日本協防可能升高

《Forbes》雜誌今日刊出專欄分析,若台海爆發戰事,日軍參與協防的可能性正逐漸提升中,也將讓宮古海峽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水域。(法新社)

《Forbes》雜誌今日刊出專欄分析,若台海爆發戰事,日軍參與協防的可能性正逐漸提升中,也將讓宮古海峽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水域。(法新社)

2021/07/03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於6月15日派出28架戰機擾台,刷新歷史新高,美國與日本兵推盛傳「台海發生戰事」的劇本,對此美國《富比士》雜誌的專欄分析提到,日本協防台灣的可能性正漸漸提升,若日本加入台海戰事,恐將讓宮古海峽(Miyako Strait)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水域。

根據英媒《Financial Times》報導,隨著中國向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派出更多戰鬥機和轟炸機,其中包括6月15日創紀錄的28架戰鬥機,美國和日本感到震驚,中國海軍、空軍與海警隊在釣魚臺附近的軍事活動也愈來愈頻繁。

《Financial Times》提到,美國與日本一直都有兵推與聯合軍演,模擬台海發生戰事的因應措施,就是因為中國解放軍的野心和威脅不斷升高,有6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稱,美國與日本軍事官員,在前總統川普任內最後一年,就已對台海戰事做出兵推,內容就包含了南海與東海的聯合軍演。

對此,美媒《Forbes》雜誌今日也刊出專欄分析,客觀條件而言,美國明顯地需要日本支持,才能嚇阻中國犯台,美國在日本的沖繩及本州都有空軍基地,另外,在橫須賀和佐世保的港口也有美軍進駐,理想狀況下,日本政府不僅得允許美軍從駐日基地起飛,且日本軍隊也得參戰。

《Forbes》續指,觀察日本官方的說辭,這種可能性正逐漸增加,日本防衛大臣中山泰秀(Yasuhide Nakayama)在6月28日的一場線上活動提到:「我們與台灣是一家人」,台灣的領土完整性和「保護沖繩具有清楚的連結」,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與台灣僅距450英里(約724公里),沖繩與台灣的關係就像「鼻子與眼睛」,相當接近。

《Forbes》接著提出中共解放軍犯台的兩套劇本,第一,就是繞過或航海通過台灣南端巴士海峽,分析認為台灣正在打造的200架F-16戰機,就是針對巴士海峽巡邏,此種作法很危險;再者,就是穿越宮古海峽(Miyako Strait),這就是中共航艦遼寧號在4月對菲律賓和南海嚴加部署的規劃的原因。

《Forbes》分析,若日本參與台海戰事,宮古海峽將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水域之一,日本已經在宮古海峽附近的島嶼部署了新雷達與反艦飛彈,也正在添購F-35B戰鬥機,規劃從這些島嶼起飛,日本海軍也將除了加強捍衛該水域外,潛水艇也可能在此等候中國戰艦,巡邏的日本戰鬥部隊群也將在日本新航艦的保護下,加入反艦與地對空飛彈協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