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接種疫苗後確診! 新加坡1外籍工程師染疫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說,一名30歲印度籍工程師1月27日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後,卻在本月6日確診。圖為新加坡民眾在等待施打疫苗。(路透)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說,一名30歲印度籍工程師1月27日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後,卻在本月6日確診。圖為新加坡民眾在等待施打疫苗。(路透)

2021/02/09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衛生部今(9)日表示,一名30歲的印度籍工程師在1月27日接種第一劑輝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卻在本月6日確診。這已經是新加坡第二起接種疫苗後確診的案例。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印度籍男子在新加坡的通訊公司Station Satcom擔任工程師,工作內容包括登船安裝通訊裝備和IT設備。他在確診前曾和一名確診者接觸,並在1月13日到1月24日隔離,他在1月29日最後一次採檢都呈陰性,卻在2月4日出現疲勞的症狀,並在5日出現發燒症狀卻未就醫。他當天接受定期採檢,並在6日確診。

據報導,新加坡衛生部表示,「這名男子的血清檢驗結果雖然為陽性,但由於是有出現症狀的,再加上PCR核酸檢測的Ct值很低,因此判定為近期感染。」

衛生部表示,這名男子在1月27日接種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武肺疫苗,但他可能是在接種後體內產生抗體,所以之後採檢結果才成陽性。衛生部補充,疫苗本身不含活病毒,因此不可能是因為接種而導致感染;此外,在接種疫苗的前後都有可能被感染,因為,接種疫苗後,通常需要數週的時間,身體才會產生免疫力。

據報導,另一起接種疫苗後確診的案例,是在樟宜機場第一航廈的72歲新加坡行李安檢員。他在1月25日接種第一劑疫苗後,於1月28日及29日的病毒檢測都呈陽性。

據報導,新加坡今日新增兩起境內感染,另一起是和印度籍工程師不同社區的49歲公車司機。他在1月31日有流鼻涕的症狀,但未就醫,直到5日的定期採檢才確診。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新加坡今日新增20例境外移入,目前累計5萬9721人確診,病故人數維持在29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