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縭70年老夫婦染疫 同床手牽手相繼離世

美國一對結婚70載的老夫婦獲得接種武肺疫苗的安排,沒想到還沒施打就雙雙染疫,最終在同一病房內緊握彼此的手相繼離世。(圖擷取自影片)

美國一對結婚70載的老夫婦獲得接種武肺疫苗的安排,沒想到還沒施打就雙雙染疫,最終在同一病房內緊握彼此的手相繼離世。(圖擷取自影片)

2021/01/24 06:51

首次上稿 00:45
更新時間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能與另一半廝守終老,淒美而動人。美國一對結婚70年的老夫婦原本預約好一起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沒想到還沒施打就雙雙染疫,最終在同一病房內緊握彼此的手接連離世。家屬說,從高中相識結婚的爸媽能手牽手離世,他們認為相當幸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俄亥俄州89歲的迪克(Dick Meek)與87歲的雪莉(Shirley Meek)去年12月22日才剛慶祝70年白金婚,夫婦倆原本預定在迪克本月19日90歲生日當天一起接種疫苗,沒想到還來不及接種,雙雙確診武漢肺炎。

去年耶誕節隔天,夫婦倆告訴女兒說,他們可能感冒了,不過,到了今年1月8日,夫婦倆確診武漢肺炎,接受隔離治療,但健康情況仍急轉直下。

告別的時候到了,家人要求醫院,讓父母睡在同一張床,「不想他們分開,因為在一起是他們人生中最偉大的事」,病房內也不斷播放兩人最喜歡的歌曲。最終雪莉在1月16日先一步離世,護理師把她的頭輕輕靠在迪克肩膀上,接著溫柔地對迪克說,「現在,你可以跟著一起去了,雪莉在等你」,幾分鐘後迪克安詳地隨妻子而去。

迪克和雪莉育有5名子女、13個孫子和28個曾孫,兒女對此指出,從高中相識到結婚的爸媽能夠手牽手離世,他們認為相當幸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89歲的狄克與87歲的雪莉結褵70年,一同染疫後於本月16日接連過世。(圖擷取自影片)

89歲的狄克與87歲的雪莉結褵70年,一同染疫後於本月16日接連過世。(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