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民主黨議員欲彈劾川普 拜登未表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見圖)8日在德拉瓦州發表演說。(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見圖)8日在德拉瓦州發表演說。(美聯社)

2021/01/11 23:54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儘管美國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已表明,11日將提出彈劾總統川普的條款,但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即將於20日就任的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在6日發生國會山莊遭闖入的事件後,目前仍對黨內同志欲使川普提前離職一事,避免清楚表態採取堅定、強硬立場。

拜登上週末雖曾表示,川普「並未凌駕法律」,「司法是為人民服務─而非保護權貴」。惟拜登仍不願意公開呼籲副總統彭斯和川普的內閣閣員動用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

當拜登被媒體問到,是否支持國會提出彈劾條款或動用前述修正案時,他只說一切由國會決定。而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與聯邦參議院的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這兩位同黨的國會領袖,已清楚表態將對川普採取彈劾或啟動該修正案。

拜登還說,他現階段「聚焦的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疫情)、疫苗及經濟成長」,「國會決定要做的事情,就留給(國會議員)他們定奪」,「我聚焦我的工作」。

拜登並意有所指地說,「要是我們(民主黨新政府距離上台)還有6個月,那我們就應該竭盡所能地使川普下台」,再次對他提出彈劾,試著發動該修正案……但「我現在聚焦的是我們20日接任正、副總統,盡我們所能,儘快推動我們的(施政)議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