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息人士:彭斯仍不排除依憲法免職川普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並不排除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的可能性。(路透)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並不排除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的可能性。(路透)

2021/01/10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接近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消息人士指出,彭斯並未排除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職總統川普,並希望保留這個選項,以防川普總統變得更加不穩定。

《CNN》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彭斯團隊有人擔心援引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職川普,或甚至啟用彈劾程序,川普可能會採取魯莽的措施,讓美國陷入險境。

據悉,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第4款明定,副總統和部會首長可向國會提交書面聲明,聲稱總統不能夠履行其職權和責任,由副總統代理職務。

接近彭斯的消息人士表示,他的首要目標是確保川普能和拜登平穩交接政權以及總統當選人拜登能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做好充足準備。

但是,消息人士警告,根據川普日前在國會山莊的行為,已經有必要考慮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的可能性。

另外,彭博白宮記者艾普斯汀(Jennifer Epstein)在推特表示,她取得了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給民主黨的一封信指出,國會暴動對美國民主的褻瀆,是川普總統煽動的,她已和多位憲法律師商討援引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彈劾川普的可行性。

《紐約郵報》指出,民主黨眾議院議員已起草彈劾條款,指控川普煽動叛亂,將會於當地時間週一正式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