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暴動骨牌效應 美教育部長戴弗斯請辭

美教育部長戴弗斯宣布請辭。(美聯社)

美教育部長戴弗斯宣布請辭。(美聯社)

2021/01/08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會暴動引發國際震驚,美政府陸續有官員請辭表達抗議。繼運輸部長趙小蘭後,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也在當地時間週四晚間遞交辭呈,成為川普內閣第2位請辭首長。

綜合外媒報導,戴弗斯譴責總統川普的言論點燃了支持者的情緒,導致了一場「泯滅良知」的暴力入侵事件。戴弗斯給川普的信件中表示,自己會在週五打包離開。

戴弗斯提到,「我們本該高調歡慶政府代表美國人民所達成的諸多成就。然而,我們卻得為了暴力抗爭者把國會鬧得雞飛狗跳,試圖弱化人民意志的行為收拾殘局」、「這對國家來說是泯滅良知的行為」。

戴弗斯表示,國會暴動的畫面映入了孩童們的眼簾,認為大人們負有道德責任展現優良品德,讓孩子們能夠從中模仿、學習,「他們要從我們身上了解到的,應該是比昨天更好的美國。」

戴弗斯強調,她的請辭是為了支持對憲法、人民及自由所做出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