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同社:德國軍艦擬8月靠泊東京 與日合作抗中

圖為德國聯邦海軍F221黑森號護衛艦。(法新社)

圖為德國聯邦海軍F221黑森號護衛艦。(法新社)

2024/04/13 16:50

〔中央社〕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德國海軍巡防艦預計今年8月下半月靠泊日本東京港口,德國希望透過跟共享民主及法治等價值觀的日本合作,嚇阻中國威迫行動。

日本外務省高層官員透露,德國海軍巡防艦5月7日將出港航向印度太平洋地區,預計8月下半月靠泊東京。著眼持續在台灣海峽及東海、南海嘗試改變現狀的中國,德國此舉主要作為推動地區參與戰略的一環。

德國希望透過跟共享民主及法治等價值觀的日本合作,嚇阻中國威迫行動。

此次將是德國2023年7月制訂中國戰略後,首度派遣軍艦靠泊日本港口。已知德國空軍今年6月到8月也將派遣戰機赴印太地區。

德國2020年制訂有關印度太平洋的戰略,並在2021年睽違約20年派遣巡防艦赴日,2022年也首度派遣戰機前往日本。

外務省高層官員表示,德國持續派遣艦艇與戰機,展現出重視參與印太地區的認真態度。

德國今年將派遣補給艦與巡防艦同行,屆時除參加美國海軍在夏威夷附近舉辦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外,也將實施包括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內的多國聯合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