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動!日本大三生自開咖啡館 捐所得助花蓮震災

花蓮天王星大樓因強震嚴重傾斜,正在拆除中。(資料照)

花蓮天王星大樓因強震嚴重傾斜,正在拆除中。(資料照)

2024/04/13 16:24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日媒報導,為支援台灣東部地震中的受災民眾,位於日本大分縣別府市的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APU)的大三生星野秀宜,將自己經營的咖啡館收益捐贈給台灣受災地區。

根據NHK報導,星野秀宜的咖啡館於4月6日在別府市內的一處商店街開業,提供抹茶和以台灣旗幟為主題的日式甜點等。在咖啡館正式開幕前,就讀於同一所大學的台灣朋友來到星野的店裡,品嚐了菜單上的飲品和餐點。

星野知道知道其台灣朋友家鄉台灣地震的處境後,便將自己經營的咖啡館收益捐贈給台灣受災地區。

星野表示:「我的親戚曾在熊本地震中受災,台灣地震發生後,便決定進行支援活動。我想為那些受苦的災民盡一份自己的心力。」

星野的台灣朋友王宣皓也表示:「日本朋友心繫台灣、付諸行動的善舉,讓我很感動。真的非常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