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選務機關驗證郵寄選票 發現有投票者已死亡8年

紐約郵寄選票出現多張死者選票,當地共和黨要求警方、檢方展開調查。(彭博檔案照)

紐約郵寄選票出現多張死者選票,當地共和黨要求警方、檢方展開調查。(彭博檔案照)

2020/11/05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尚未落幕,紐約郵寄選票被爆出「死人投票」,當地共和黨委員會(SIGOP)指出,選舉委員會收到8年前逝世的民眾申請選票,明顯是「有人在用死人的名字投票。」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史泰登島( Staten Island,又譯作史丹頓島、斯塔滕島或史坦頓島)的共和黨委員會表示,當地選務機關9月24日收到1名登記註冊為民主黨的民眾申請選票,該民眾名為萊克豪(Ranes M.Reckhow),在10月6日將選票寄回選務機關,同月8日經宣布為有效票,選務機關正對此展開調查。

不過,共和黨委員會發現,這位萊克豪生於1915年,卒於2012年,享耆壽97歲,早已逝世8年,但死者的女兒仍住在申請郵寄選票的地址;另外,還有1名登記註冊為民主黨的民眾奈澤(Gertrude Nizzere),在9月向選舉機關申請郵寄選票,10月9日將選票寄回,選務機關10月25日先宣告該票有效,但後來發現他已往生,10月30日改宣告該票無效。

史泰登島共和黨委員會主席布倫丹.蘭特里(Brendan Lantry)說:「人們應該提高警覺,有人在用死人的名字投票。」他強調,「我相信這只是冰山一角,我們要求紐約警局和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對此進行調查。」據了解,在美國以死者之名申請選票屬於欺詐罪,最高可判4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