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放心啦! 黃澎孝:曾出兵救台的都是民主黨總統

黃澎孝指出,美國民主黨籍前總統杜魯門(左)、柯林頓(右)都曾在台灣危急時出兵護台。(美聯社,本報合成)

黃澎孝指出,美國民主黨籍前總統杜魯門(左)、柯林頓(右)都曾在台灣危急時出兵護台。(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0/11/05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目前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領先總統川普,可能面臨政黨輪替,引發台灣社會議論紛紛,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對此在臉書指出,台灣川粉可以放心,「美國曾經出兵救台的都是民主黨總統。」

黃澎孝表示,全世界最支持川普的台灣,相信很多人看見大選計票過程而一夜難眠,但不論共和黨或民主黨,美國歷任總統看待兩岸問題都是以美國的利益為最高考量,事實上,美國重返亞洲的戰略調整,是在民主黨前總統歐巴馬時代就已經展開,川普總統的印太戰略,基本上也是在歐巴馬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

黃澎孝提到,民主黨與共和黨在外交政策與美國國家戰略安全的考量上並無二致,這也是為何幾年來,美國國會許多「友台法案」幾乎都是在兩黨一致支持下通過,說穿了,反共、抗中、挺台是兩黨一致的高度共識,就算拜登入主白宮,這項基本政策也沒有改變的裡由,拜登甚至有可能要與中國撇清關係,採取更強硬的態度處理美中關係與兩岸議題。

黃澎孝強調,不論是共和黨的「印太戰略」或是民主黨的「重返亞洲」,台灣都是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的關鍵鎖鑰,是第一島鏈的中流砥柱,不是台灣押對寶才會獲得美國支持,過去蔣中正蔣介石曾「押錯寶」的美前總統杜魯門,在1950年6月韓戰爆發後迅速主動派出第七艦隊協防台灣;另一位民主黨前總統柯林頓,也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毅然決然派出兩個航母戰鬥群馳援保台。

黃補充,「所以啊......曾經像我一樣力挺川普的台灣同胞們,放心啦,美國曾經出兵救台的都是民主黨總統......就算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我們也一樣可以安安心心地睡個好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