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VS.民主黨!他當年橫掃525張選舉人票狂勝

美國前總統雷根(見圖)在1984年在全美橫掃525張選舉人票,壓倒性取得勝利。(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前總統雷根(見圖)在1984年在全美橫掃525張選舉人票,壓倒性取得勝利。(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05 0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作業持續進行,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對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將由獲得270張選舉人票者成為美國總統。有網友發現,美國大選有538張選舉人票,美國歷史上獲得最多的選舉人票的總統是第40任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當時以525張選舉人票擊潰對手的13張選舉人票。

PTT鄉民翻找美國歷任總統的選票紀錄,發現共和黨、民主黨對決多年以來,壓倒性擊潰對手的共和黨候選人,是在1984年尋求連任的美國前總統雷根,當時他與老布希(George Bush)搭擋競選,與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沃爾特.蒙代爾(Walter Mondale)以及副總統候選人傑羅丁.費拉羅(Geraldine Ferraro)對決。

在當年,雷根拿下5445.5萬張普選票,得票率58.8%,橫掃全美525張選舉人票,僅在明尼蘇達州輸給對手;當時的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沃爾特.蒙代爾則是得到3757.7萬張普選票,但僅拿下明尼蘇達州的13張選舉人票,以525比13的票數差距慘敗,雷根也因此在共和黨對決民主黨的年代中,創下獲得最多選舉人票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