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教師展示穆罕默德漫畫遭斬首 馬克宏︰解散參與行動極端組織

法國爆發街頭斬首事件,總統馬克宏10日表示,政府將加強對極端主義的行動。(歐新社)

法國爆發街頭斬首事件,總統馬克宏10日表示,政府將加強對極端主義的行動。(歐新社)

2020/10/21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一名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日前在課堂中分享《查理週刊》對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慘遭伊斯蘭教極端主義者在巴黎市郊斬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0日表示,政府近日加強對極端主義的行動,當局同日也下令關閉巴黎郊外的清真寺。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20日在巴黎東北郊區與反伊斯蘭鬥爭小組會談,會後馬克宏表示,法國政府正加強對伊斯蘭極端主義的行動,參與16日斬首攻擊的當地組織將被解散,馬克宏也強調,「政府知道該做些什麼」。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指出,法國正面臨「內部威脅」,目前已查到51個伊斯蘭組織與殺害帕蒂的行動有關,這些團體都將被禁止。

位在巴黎郊外的龐坦大清真寺(The Grand Mosque of Pantin)則因涉及傳播伊斯蘭極端主義及散佈仇恨,被勒令關閉6個月。塞納-聖但尼省(Seine-Saint-Denis)官員表示,關閉清真寺是為了「防止恐怖主義行為」。

法國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日前在課堂中分享《查理週刊》對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據報導,龐坦大清真寺在斬首事件發生前,曾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影片,譴責帕蒂在課堂中展示諷刺漫畫的行為。

龐坦大清真寺教長亨尼切(M’hammed Henniche)受訪時對分享相關影片感到後悔,亨尼切表示,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後,帕蒂成為網路恐嚇的受害者,隨後爆發街頭斬首事件。龐坦大清真寺也在事件爆發後貼文聲明,強烈譴責極端主義者的「野蠻行徑」。

巴黎郊外的龐坦大清真寺因涉及散布仇恨,被勒令關閉6個月。(法新社)

巴黎郊外的龐坦大清真寺因涉及散布仇恨,被勒令關閉6個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