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教師遭當街斬首 兇嫌犯案前曾要求學生指認

法國反恐檢察官及警方公布斬首案最新調查進度。圖為法國群眾獻花致意帕蒂。(美聯社)

法國反恐檢察官及警方公布斬首案最新調查進度。圖為法國群眾獻花致意帕蒂。(美聯社)

2020/10/18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郊區一名中學歷史老師,於16日傍晚遭到一名伊斯蘭教極端主義者斬首,震驚法國社會,國家反恐檢察院調查後發現,兇嫌在斬首該名歷史老師前,曾在街上與學生接觸,要求他們指認教師。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凶殺事件發生在距離巴黎30多公里的小市鎮孔夫朗—聖奧諾里娜(Conflans-Sainte-Honorine),當時18歲的兇嫌在傍晚5點左右於街頭斬首歷史老師帕蒂(Samuel Paty),警方到場後將兇嫌當場擊斃。據了解,兇嫌是在莫斯科出生的車臣人,而現場有目擊者聲稱曾聽到兇嫌高呼「真主至大」。

反恐檢察官理卡德(Jean-Francois Ricard)表示,兇嫌在行凶之前,曾要求該校學生指認帕蒂,兇嫌先前都住在巴黎西北方的埃夫勒市,情報單位先前對此並不知情。

而帕蒂在本月初曾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要求學生公開討論,引發學生家長不滿而向學校投訴。

截至目前,警方拘捕了另外10名可能涉案人士,並調查兇手是否與學校學生以及家長有直接或間接聯繫,由於因有家長將帕蒂授課的影片上傳至網路,調查方向目前也不排除兇嫌是在網路上看到影片而行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