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教師在課堂展示伊斯蘭教先知漫畫 遭當街斬首

案發後,法國大批警力聚集在該名教師任教的中學外。(美聯社)

案發後,法國大批警力聚集在該名教師任教的中學外。(美聯社)

2020/10/17 06:5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法國巴黎郊區一名中學歷史教師,16日傍晚在街頭遭一名疑似伊斯蘭教極端主義者斬首!兇嫌隨即遭警方擊斃,法國國家反恐檢察院也以恐怖主義事件對本案展開調查。

這起駭人聽聞的凶案發生在距離巴黎30多公里的小市鎮孔夫朗—聖奧諾里娜(Conflans-Sainte-Honorine),犯案時間約傍晚5點,地點就在該名教師任教的學笑不遠處。警方表示,該名教師10天前曾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要求學生公開討論,引發學生家長不滿,向學校投訴。這類漫畫被穆斯林視為褻瀆先知,但兇嫌並沒有子女在該校就讀。

法國總統馬克宏16日傍晚前往該名教師任教的學校視察,並將這起殘忍的謀殺案定調為「伊斯蘭恐怖份子攻擊」,呼籲全國團結打擊極端主義。當地議會也強烈譴責這起暴行。

警方表示,兇嫌持有刀具和1把生存遊戲運動中使用的仿真玩具槍(airsoft gun),在行兇後因不服警方喝令放下武器,遭當場擊斃。警方並未公佈兇嫌身分,法國媒體報導,兇嫌是在莫斯科出生的車臣人,年僅18歲。據報導,有目擊者聲稱曾聽到兇嫌高呼「真主至大」。

在俄羅斯於1990年代和2000年代初期掃蕩車臣的伊斯蘭分離主義勢力後,大批車臣難民逃往法國尋求庇護,車臣人社區遍布法國全境。近幾個月來,法國各地接連出現涉及車臣人的暴力事件,據信與犯罪活動有關。

此前的9月25日,巴黎第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前辦公大樓前,發生一起持刀攻擊事件,2人被砍成重傷。此事發生在查理週刊恐怖攻擊事件2名兇嫌的遺孀出庭作證當天。2015年1月7日,2名持衝鋒槍的武裝分子闖入查理週刊總部,向在場人群掃射,造成12人喪生。2天後,兩名兇嫌逃進一家印刷廠,劫持人質與警方對峙,後遭擊斃。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案發後前往該名教師任教的學校視察,呼籲國人團結對抗伊斯蘭教極端主義。(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案發後前往該名教師任教的學校視察,呼籲國人團結對抗伊斯蘭教極端主義。(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