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老師遭斬首震驚社會 法國政府將驅逐231名極端主義份子

法國政府正準備將231名涉及極端宗教主義的外籍人士驅逐出境。(美聯社)

法國政府正準備將231名涉及極端宗教主義的外籍人士驅逐出境。(美聯社)

2020/10/19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一名47歲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在巴黎市郊遭到一名出生於車臣的18歲俄羅斯男子斬首,震驚法國社會,兇嫌已當場被警方擊斃,法國當局仍對極端主義份子有所提防。法國警方消息人士指出,法國政府正準備將監視名單中的231名涉及極端宗教主義的外籍人士驅逐出境。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電台「歐洲一台」(Europe 1)週日報導指出,法國內政部準備驅逐231名涉及極端宗教主義的外籍人士,法國總統馬克宏在週日傍晚召集國家安全會議,上述議題也可能包括在內。

警方指出,在231名極端主義份子中,有180人正被關押在法國監獄,可直接驅逐出境,另外51人則會被法國警方陸續逮捕歸案,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周日下午的一次會議上已對地方官員下令,要求地方警力將51人逮捕,並將其驅逐出境。

有消息人士指出,達馬南除了下令驅逐231名極端主義份子,針對申請法國難民身份的外籍人士,達馬南也要求外交部更仔細地審查申請人身分來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