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敵指控普廷下毒 克里姆林宮反批納瓦尼與CIA合作

納瓦尼接受採訪時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是下毒案幕後黑手,克里姆林宮1日則怒批美國中情局和納瓦尼合作。(路透資料照)

納瓦尼接受採訪時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是下毒案幕後黑手,克里姆林宮1日則怒批美國中情局和納瓦尼合作。(路透資料照)

2020/10/02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日前疑似遭人下毒,出院後首度接受媒體訪問,指控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是幕後黑手,俄羅斯克里姆林宮1日則怒批,美國中情局(CIA)等情報組織正在與納瓦尼合作,為西方國家利益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日表示,這並非第一次發現納瓦尼與外國情報機構有聯繫,佩斯科夫強調納瓦尼多次接受西方情報組織指示。並指出,納瓦尼對普廷的指控令人無法接受、毫無根據且具侮辱性。

佩斯科夫指出,自己相當肯定,美國中情局的專家正在與納瓦尼合作。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主席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也表示,納瓦尼正與西方情報機構和國家單位合作,並為他們的利益行事。

據報導,克里姆林宮的聲明是俄羅斯當局,首次直接指控普廷政敵納瓦尼,與外國情報單位合作。這增加納瓦尼重返俄羅斯的風險,也增加西方領導人採取行動的壓力。納瓦尼的助理索博爾(Lyubov Sobol)批評克里姆林宮的言論「完全是胡說八道」,對此納瓦尼則回應表示,將向佩斯科夫提告,並要求佩斯科夫提供相關證據。

歐盟稍早進行高峰會,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譴責俄羅斯對反對派的納瓦尼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並呼籲俄羅斯進行調查。佩斯科夫則表示,俄羅斯已準備好與德國進行全面合作,並強調納瓦尼在轉往柏林治療前體內都未測出任何有毒物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