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BI局長:中國「威脅我們這一代人」

美國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指出,中國是我們這一代的「決定性威脅」。(路透)

美國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指出,中國是我們這一代的「決定性威脅」。(路透)

2024/04/10 13:3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9日在美國律師協會的一次會議上,重申了中國對美國的網路和實體威脅。他直指,中國是「我們這一代人面臨的決定性威脅」(defining threat of our generation),而中國共產黨正在全力破壞法治世界的安全和經濟。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雷伊指出,中國的網路攻擊行動規模,超過了所有其他主要國家的總和。即使FBI的所有網路幹員和情報分析師都專注於中國威脅,中國的駭客人數仍至少是FBI人力的50倍。

「中國是我們這一代的主要威脅,」雷伊說,「簡單來說,中國共產黨(CCP)正在全力破壞遵守西方法治的世界的安全和經濟。」

他強調,中國不僅僅進行網路間諜活動,還包括傳統間諜和經濟間諜、外國惡意影響、選舉干預和跨國壓迫,這些活動往往相互配合。中國招募人力資源來瞄準美國的企業,利用內部人員竊取駭客所針對的同類創新和數據。

雷伊還提到,中國在進行企業欺騙,隱藏北京在交易、合資和投資中的作用,目的都是一樣的。

雷伊此前在2月份與美國盟友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的發言中也發出了類似的警告。他向盟友們講述了與中共有關的駭客,這些駭客已經滲透到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中,並且現在仍然「隨時準備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