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下毒俄國反對派領袖:莫斯科為隱瞞證據竟強奪衣物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左)今日控訴俄羅斯政府為了隱瞞案情證據,強奪他的衣物,至今仍不歸還給他。右為納瓦尼的妻子。(法新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左)今日控訴俄羅斯政府為了隱瞞案情證據,強奪他的衣物,至今仍不歸還給他。右為納瓦尼的妻子。(法新社)

2020/09/21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經德國證實遭到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所害,近日健康狀況已好轉,他今(21)日指控,俄羅斯政府當時為了隱瞞案情,強奪他的衣物,至今仍不歸還。

《路透》報導,納瓦尼透過網路表示,由於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是從體內驗出的,所以他的隨身衣物也有可能沾染到毒劑,在被轉送到德國治療之前,俄羅斯政府人員把他剝個精光,收走了他身上穿的所有衣物。

「我的衣服是非常重要的證據。」納瓦尼說,「我要求(俄國政府)將衣服小心地裝在一個塑料袋中,然後還給我」。

納瓦尼上月20日在飛往西伯利亞的班機上突感不適,班機緊急降落至西伯利亞鄂木斯克市,他就醫後陷入昏迷。2天後,在德國非政府組織協助下,納瓦尼被送往柏林夏里特醫院治療;院方本月7日表示,納瓦尼已脫離昏迷,不再需要呼吸器輔助。

德國政府本月2日表示,軍方實驗室在納瓦尼體內檢測出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法國與瑞典的實驗室也證實納瓦尼是受到該種神經毒劑所害。目前歐洲諸國尚在討論對俄羅斯的反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