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名偷渡港青被捕!家屬控深圳警施壓逼委任律師退出辯護

12名偷渡港青家屬今日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12名偷渡港青家屬今日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2020/09/14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名香港青年計畫偷渡台灣遭中國海警截獲,正被關押在深圳市鹽田公安分局,不僅家屬指控港府從未出手援助,這12人20多天都未與外界聯繫,更有被捕人士家屬向港媒表示,他們委託中國律師居中幫助,結果律師卻被司法局約談,深圳警更逼迫這12人放棄家屬指派的委任律師。

《立場新聞》報導,有被捕港人的家屬表示,他們委託的中國內地律師遭到註冊地司法局約談,且這些律師向他們說,深圳警方會向12名港人施壓,逼迫他們拒絕接受家屬指派的委任律師。

家屬也引述委任律師的話表示,司法局要求這些律師不能接受媒體採訪、不能討論案情和維權行動,若被捕的當事人不會接見家屬委託的律師,就要他們不要再去深圳。

此外,家屬也說,中國司法部要求各級司法局做好「律師的管控工作」,希望律師退出辯護;雖然司法局使出強硬態度,但也有律師向家屬表示,自己不會退出案件,且會繼續見當事人,並投訴辦案警方的行為。

《香港電台》報導,先前已有3名深圳律師被迫退出港人偷渡案件,現在可能再有最少2名律師,會被註冊地司法局要求退出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