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正式公告! 12名港青遭刑事拘留 最重恐處無期徒刑

中國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官方微博,13日正式公告12名港青因涉嫌偷越國(邊)境,已被刑拘。(翻攝自微博)

中國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官方微博,13日正式公告12名港青因涉嫌偷越國(邊)境,已被刑拘。(翻攝自微博)

2020/09/13 16:3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12名反送中運動被捕的青年,上個月底疑似偷渡往台灣途中被中國公安截獲,至今仍遭扣押在深圳。其家人聯同香港2名立法會議員,12日發表聲明要求港府接回12人後,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官方微博13日正式公告12人因涉嫌偷越國(邊)境,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正在偵辦中。依中國法律,組織偷越國邊境罪,最重可被無期徒刑。

鹽田警方在微博發佈的通報中指出,8月23日廣東海警查獲的12名非法越境人員,因涉嫌偷越國(邊)境犯罪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偵辦中,公安機關依法保障販罪嫌疑人各項合法權利。

目前這12人被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他們被禁止跟辯護律師聯繫跟會談,律師引述公安談話表示,他們可能涉及更嚴重的組織偷越國邊境罪,最重可被無期徒刑,最輕也要判刑2至7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