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交鋒!美方批中國該對疫情蔓延負責 耿爽當場跳腳回嗆

聯合國安理會於當地時間9日舉辦視訊會議,美國代表在會中指責中國「抗疫不透明」,批中國對疫情蔓延負有責任,此言讓耿爽(見圖)跳腳駁斥,稱美國傳播政治病毒,發言充滿政治惡意,中方表示堅決反對。(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於當地時間9日舉辦視訊會議,美國代表在會中指責中國「抗疫不透明」,批中國對疫情蔓延負有責任,此言讓耿爽(見圖)跳腳駁斥,稱美國傳播政治病毒,發言充滿政治惡意,中方表示堅決反對。(美聯社)

2020/09/10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於當地時間9日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應對舉辦視訊會議,美國代表在會中指責中國「抗疫不透明」,批中國對疫情蔓延負有責任,此言讓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跳腳駁斥,稱美國傳播政治病毒,發言充滿政治惡意,中方表示堅決反對。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應對,展開視訊會議,沒想到美中兩方代表在會議上展開交鋒,美方代表先發言指責,中方抗疫不透明、處置不當,批中國對疫情蔓延負有責任。

耿爽隨即跳腳駁斥,強調中方短時間就控制疫情,也第一時間就向世界衛生組織及包含美國在內的多國通報疫情,並公佈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為全球抗疫鬥爭做出重大貢獻;他自豪說道,中國努力、貢獻得到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國際社會的普遍認可。

耿爽反嗆美國確診最多,醫療條件最先進卻不集中精神抗疫,試圖轉移焦點嫁禍他人,直批這是「恥辱」;他更用一連串詞語連珠炮轟炸「將疫情政治化、污名化、標籤化,自私自利、混淆是非、轉嫁責任、諉過於人,挽救不了生命,更不能控制疫情,最終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耿爽認為美國除了嫁禍中國,還無故指責世界衛生組織,「公然站在世界各國的對立面」;耿爽直批,美國濫用安理會平台,濫用安理會會議來傳播「政治病毒」,是為了服務美國國內的政治,發言充滿政治惡意,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也完全拒絕。

完整聯合國會議影片,耿爽回應約49分11秒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